如何用黑莓8800做时间管理-来自老杨

这是来自老杨的投稿,老杨是一位经验丰富的GTDer,曾经在褪墨上和我们分享了不少经验,很多朋友都会想到用pda或者智能手机管理自己的时间,如果您用的是黑莓手机,不妨看看老杨是如何在黑莓上做时间管理的。

去年的11月份,我购入了黑莓的7290,很是喜欢,但是速度稍微感觉慢了点。后来今年的7月份就直接升级成为了8800,非常满意。我没有用过palm,不好说哪个好,但是我觉得对大学生来说,PIM的功能已经够用了。虽然第三方软件支持得不够多,但是能完成基本的操作不就好吗?

    下面我介绍一下我怎么用8800做时间管理的。

    这是我黑莓的桌面(以下截图都是1:1大小):

20081224165628

    桌面上用作时间管理的有三个软件:NextAction!(demo版),MyClock和BBnotepad,其中BBnotepad用来做收集,NextAction!用来做“下一步行动”的列表,MyClock用来做计时。下面我介绍一下时间管理的流程:

    1.收集

    脑子里面有什么点子的时候,可以用BBnotepad记下来,把文本文件作为收件箱使用,退出的时候按挂机键,这样BBnotepad只是切换出去了,再进去的时候工作状态是保留的,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保存为文本文件

20081224165852

    2.加工及组织

    每天临近下班的时候,就把BBnotepad里面的内容清空,化为下一步行动的清单。有些2分钟以内就能做好的事情,马上做了就得了,也没必要进入下一步行动。

    有时候会需要把短信/邮件转化为行动,这样就需要装三个软件,OntoCalendar,atomichelix_notify!以及Atomichelix Taskify!。分别可以把短信/邮件转化为日程、便签或者是任务。

20081224165938

    安装之后,打开一个消息,就会出现上面的Onto Calendar、Save to Memopad和Save as Task三个选项了。十分傻瓜,不用再深入介绍了。

    3.排程及行动

    我一般安排自己每天两件大事,然后在空隙可以完成各种琐事。在大事上,不用手机记自己也知道,比如论文大作业啥的,琐事就得靠手机来提醒了。

    日程表就用内置的,可以方便的和Outlook同步,能提醒我好友的生日和在特定时间要做的事情。

    下一步行动就用NextAction!,这个软件还不错,主要是能快速切换分类和快速建立任务:

20081224165646

    但是是demo版的,我不知道会不会过期,但是因为它是使用系统的任务数据库,所以其实在系统内置的任务里面,也是能看到按照场所分类的任务的

20081224165721

    以后如果NextAction!真的过期了,我又没钱买($60),那我会选择在每个任务前面添加一个前缀,表示不同的场所,比如+就表示家,@表示邮件,$表示购物等,在任务栏的Find里面输入前缀就能快速筛选了。

    回顾的话我主要靠晨间日记,就没手机什么事情了,虽然8800也能修改excel文档,但是还是感觉拖来拖去的不方便,更何况要保持一个单一的版本。

    最后,介绍一下MyClock这个软件,它有三个功能,一是指针型钟表

20081224165750

    然后有正计时,我读书一小时就用正计时,这样在差不多1小时的时候读完一章就停了。

20081224165840

    午睡的时候我一般就用倒计时了,到时会有提醒

20081224165824

    OK,介绍了我用黑莓做时间管理的方法,欢迎诸位莓友讨论哦~以上软件在maxpda都能下到。

如何用黑莓8800做时间管理-来自老杨》上有4个想法

  1. Pingback引用通告: 凌紫枫 » Blackberry8300

  2. 我看了这篇文章有些疑问:
    用BBnotepad记录下来的事情相当于已经collect了吧? 那到下一步转为action之前, 难道要把里面各项事情通过短信的形式发给自己吗? 因为Onto Calendar、Save to Memopad和Save as Task都是针对短信操作的啊

评论已关闭。